迭部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5-16 21:22:4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持续巩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成效,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强化法治意识,加强迭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近日,迭部县医保局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零售药店负责和所有医保经办人员做了医保行业廉洁从业承诺,两定机构负责任在医保定点备案资料册上承诺签盖,并向城镇职工定点医保机构代表颁发了统一的职工医保定点标示牌。

活动现场,县医保局联合相关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咨询、免费义诊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医保相关政策,讲解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以社会共享共治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的关注度、认同度和支持度,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守信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知法守法观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解答了居民、职工医保和相关报销政策问题1200条,发放了《迭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手册》《迭部县医疗保障局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甘南州城镇职工职工长期照护保险政策解读》,宣传资料10000余份,义诊服务264人次。

下一步,迭部县医保局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重点宣传新出台的医疗保险政策,号召全社会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提高参保公民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建立健全社会监督制度,促进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服务规范化、便捷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