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全州综合行政执法交叉异地执法检查
2022-10-28 12:14:50   编辑:赵赛扎西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执法大练兵活动部署安排会议精神。近日,州执法交叉第二组到迭部县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交叉执法组,通过以战代练的现场实战方式对迭部县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天阳集中供热公司、电力公司、白云污水处理厂、扎尕那青稞酒厂、赛银建材公司、相关水电站等企事业单位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执行情况,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完成情况,“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危废贮存室规范运行,企事业单位防范隐患排查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对个别单位信息公开不完整、危废运行不规范轻微违法行为,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

交叉执法组,查阅了历年来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2022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各类自然保护地内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执法检查工作、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联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涉废旧铅(蓄)电池企事业单位执法检查情况、核与辐射安全执法检查以及信访投诉办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案卷和各类文书制作进行了详细评查,现场交流、互学互鉴,切实提高了以后执法过程中的工作效率。

此次全州范围内交叉执法异地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企业9家次,现场行政指导3起。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同时,贯穿全年执法大练兵活动和年度各类执法专项行动,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强化规范执法能力,充分展现了执法队伍练兵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