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督查
2024-01-25 17:06:01   编辑:迭部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有效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防火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迭部县成立由县委办、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桑坝乡、腊子口镇、林场、防火检查站和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和重点部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应急扑火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村组的消防设施等运行情况,听取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围绕工作部署、防火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等方面,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督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场乡协同联动作用,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二要严格火源管控,切实抓好野外火源治理、打击违规用火等专项行动,突出加强国有林场、风景区、宗教场所、自然保护区等关键部位的火源管控,广泛开展宣传,强化应急准备,增强森林火灾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