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修订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专项督查
2023-11-29 16:40:36   编辑:迭部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近日,迭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到电尕镇、阿夏乡督查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修订、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详细的了解了电尕镇、阿夏乡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修订、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百密一疏”的原则,扎实安排部署并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尤其是对重点村、重点户做好宣传工作,营造人人懂防火,人人知防火,人人抓防火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二是要按照《全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各专项预案修订乡镇及村组应急预案,把自身应急资源、应急能力、应急力量全面调查清楚,相关应急任务明确到具体人员,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科学编制各类应急预案。三是严格按照《甘肃省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切实加强社区(行政村)文件资料及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健全灾害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