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前危化品经营企业安全执法检查
2023-02-27 17:38:46   编辑: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和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加油站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3日-24日,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危化品经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主要是企业证照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两会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等安全档案资料以及加油区、油罐区、卸油口、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和防火防爆、防静电等关键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危化品经营企业存在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安全检查不细不实、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保养不及时、隐患台账不完善或无印证资料、应急预案与演练方案不全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共下发现场检查记录2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责令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端正安全生产态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摆在重要日程上来抓,提前做好计划规划;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健全教育记录,建立教育培训档案;四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的力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痕迹化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长期不懈地抓好安全隐患治理各项工作;五要修订完善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六要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油气输送管道企业安全承诺公告和安全状况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七要做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每日开展巡查,加强现场管理,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