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赴迭部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
2022-10-19 15:06:45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喜迎二十大”各项工作。10月14日至18日,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组长、州交通局副局长殷华甲率队对迭部县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陪同部分督查工作。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对迭部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委办、政府办、多儿乡、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和云峰加油站、汽车站、广汇加气站、扎尕那大景区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反馈意见、督导整改等方式,对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州安全生产会议情况,国务院15条硬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35条、州上33条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延伸考核以及省安委办“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时期和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情况,应急执法改革情况和有关应急预案修订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高层消防专项整治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面对“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喜迎二十大”的政治任务,必须以更加坚定自觉的思想行动抓落实、保安全。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发展的底线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警觉。二是排查上再强化。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逐行业、逐领域、逐企业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从每项制度、每个环节、每台设备、每个岗位查起,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既要逐项建立台账,立行立改、逐项销号,更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在问题隐患治理上减存量、遏增量,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