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2-04-29 16:19:1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4月27日,迭部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图哇甲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督查情况,住建、水务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李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丹智才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康鹏,副县长索南东珠、张志红、李麟、王宝、殷玉平,各乡镇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干好一切事的底线,是一项“每日归零”的工作,我们必须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好状态,始终做到常盯不放、常抓不懈。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有关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只顾发展不顾安全。通过各级各部门以及全县建筑行业的共同努力,建筑市场监管督查工作得到加强,建筑市场秩序趋于规范,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体系逐步建立,全县没有发生重特大建筑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目前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来看,虽然建筑、学校、卫生、旅游、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但道路交通领域事故同比明显上升,消防安全领域小型火情6起,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监管不严的问题。同时,当前项目建设进入集中复产复工、抢抓进度黄金期,“五一”节来迭返迭人流、车流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增大,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因此,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州委俞书记、县委焦书记和图县长重要批示上来,全面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纵深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责任落实,坚决补齐安全监管漏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必需保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重要位置,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扎实推动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建筑施工安全、疫情防控、防汛、燃气、消防、文旅、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