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质监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20 14:06:2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监督实施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本行政辖区内的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2、组织实施本辖区内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协调相关部门监督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3、依法及时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和无证生产的查处工作。

4、宣传贯彻国家标准,推广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管理企业标准的审查、备案、监督标准的实施。管理农牧业标准化和组织机构代码工作。

5、依法对计量器具的制造、修理、进口和强制检定实施监督管理。规范和监督商品及市场计量行为工作。

6、依法对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客用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验、修理、改造实施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组织对特种设备等级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

7、工业产品许可监管工作。

8、认证监管工作。

9、依法做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发、申报和管理工作。

10、依法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单位基本情况

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局属事业单位1个,为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副科级建制。技术监督局核定编制6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3名,2016年在职人员7人、退休1人,其中行政人员3名,事业人员4名。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质监局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79.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72万元,较上年增加1.31万元,增加1.92%。公用经费10万元。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58.1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3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万元,会议费0万元 ,培训费0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

3、会议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十):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