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9:06:1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监督实施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本行政辖区内的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2、组织实施本辖区内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协调相关部门监督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3、依法及时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和无证生产的查处工作。

4、宣传贯彻国家标准,推广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管理企业标准的审查、备案、监督标准的实施。管理农牧业标准化和组织机构代码工作。

5、依法对计量器具的制造、修理、进口和强制检定实施监督管理。规范和监督商品及市场计量行为工作。

6、依法对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客用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验、修理、改造实施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组织对特种设备等级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

7、工业产品许可监管工作。

8、认证监管工作。

9、依法做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发、申报和管理工作。

10、依法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12288.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91601.4元,增幅75.21%。主要原因是增加原因为2016年新增加了1名工作人员,并因申报地理标志产品政府拨款20万元。

具体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912050.45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3400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0000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00元;

(三)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计786697.55元。

(六)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6753.77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批次289人,支出13632元,比上年增加6.5%;公务用车维护费13121.77元,比上年增加61.2%,主要原因是地标申报工作经费支出增多和汽车大修。“三公经费”支出占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的11.7%。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迭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