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工商质监局 2019年部门 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23:26:3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指导全县工商质监系统市场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工商质监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和起草全县有关工商质监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和办法。

(三)负责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指导全县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

(四)依法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五)承担依法监督管理生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责任,组织开展生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按分工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六)承担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的责任,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

(七)依法开展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价格垄断行为除外),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

(八)负责依法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济活动。

(九)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组织监督管理拍卖行为,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十)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十一)负责组织管理并指导商标监管工作,依法保护商标专有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负责著名商标的推荐、初审、管理和保护工作,负责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的保护。

(十二)组织指导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基础信息、商标注册信息等,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十三)负责全县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行为的服务和监督管理。

(十四)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大从源头抓质量的工作力度;规范和监督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管和市场计量行为;开展质量管理技术服务和质量打假;推进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建设,协助上级部门做好监督抽查工作;完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承担和加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包装等相关产品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

(十五)承担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责任,负责质量发展宏观管理工作。开展县政府质量奖的组织评审和省州政府质量奖的申报工作;甘肃省名牌产品和企业质量信用等级的申报工作;ISQ9000等质量体系认证的认证协调工作;企业首席质量官的培训、QC质量小组等质量管理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工作,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十六)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动态管理机制;加大特种设备执法工作力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建设;加强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监督检查;健全特种设备重大特大事故危险源监控体系和应急救援系统。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迭部县工商质监局设9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办公室、登记注册股、法规股、市场监督管理股、消费者权益保护股(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质量技术监督股、网络市场监督管理股、非公企业工委办公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办公室);设2个派出机构,(迭部县工商质监局电尕工商所,迭部县工商质监局旺藏工商所)。

(二)人员情况

单位编制人数32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14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33人,其中行政人员24人,事业人员9人,离退休为15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元332.67,其中:人员经费327.67万元。公用经费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9年共支出332.67万元。行政运行(2013801)款项共支出319.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67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款项共支出13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共支出332.6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1)共314.67万元,基本工资(01)252.97万元、住房公积金(13)24.6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9)37.1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共5万元,办公费(01)0.9万元、印刷费(02)0.25万元、手续费(04)0.05万元、水费(05)0.15万元、电费(06)0.2万元、邮电费(07)0.1万元、取暖费(08)0.3万元、差旅费(11)0.1万元、维修(护)费(13)0.05万元、培训费(16)0.4万元、公务接待费(17)0.1万元、委托业务费(27)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1.3万元.

(五)非税收入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

2018年公务接待费0.1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7.14%,减少的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减压三公经支出。

4.培训费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支出0.4万元。

5.会议费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6.机关运行费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行政运行费4.9万元,其中办公费0.9万元,印刷费0.25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0.1万元、取暖费0.3万元、差旅费0.1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培训费0.4万元、委托业务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4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5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办公费13万元、产品检测费3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固定资产原值1111.96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工商质监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