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10:56:40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一、安监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安全生产规章、政策和规划,综合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负责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报道,及时报告和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负责组织全县性重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承担全县范围内的工矿商贸行业、县属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根据有关规定配合州有关部门参与煤矿技术改造、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和项目竣工验收;负责指导协调县人民政府依法关闭和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

(五)负责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委托权限,承担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初步审查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指导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标准化工作。

(六)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责。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委托权限,负责全县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申报材料的初步审查和上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七)监督工矿商贸行业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章;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组织全县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县政府授权,依法组织较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参与特别重大、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受托承办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审批结案的有关工作,指导监督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负责组织查处瞒报、迟报、漏报事故的违法、违规行为。

(九)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协调全县生产安全监控网络系统建设、管理工作。

(十)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情况;组织职责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备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十一)负责监督指导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十二)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负责全县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的资质备案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在迭部县境内的安全评价工作,协调组织县境内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和上报注册工作。

(十三)监督指导和组织协调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拟定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十四)监督全县生产经营企业生产安全费用的提取和管理;会同县财政局负责全县高危行业、企业安全风险抵押金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安监局属政府部门,下设综合股、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股、等3个科室为股级单位,编制14人。2019年年初有在职职工16人,正科级4人,副科级6人,其他7人。退休为2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81.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1.91万元,公用经费10万元。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应急管理事务(22401)安全监管(2240106)共计179.91万元,其中类(224)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 179.91万元,款(22401)应急管理事务179.91万元,项(2240106)安全监管169.91万元。类(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万元,款(20805)行政事业单位退休2万元,项(208050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总支出181.91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24)共169.9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0101)157.54万元,住房公积金(30113)12.3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共计10万元。其中:办公费(30201)1万元,印刷费(30202)1万元,邮电费(30208)0.30万元,差旅费(30211)3万元,公务接待费(3021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231)2.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3)共支出2万元,其中:退休费(02)为2万元。

(五)非税收入

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2万元,和去年相同。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和去年相同。

4.培训费

本单位无培训费。

5.会议费

本单位无会议费;

6.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共计8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差旅费3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类28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政府购买服务;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为71.9878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