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尼傲乡卫生院2024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24-01-19 11:06:38   编辑:迭部县卫健局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我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4、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工作,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服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属事业单位,财务隶属关系为二级单位、资产管理由财务室登记管理、执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

2、人员设置情况

单位共有5个事业编制(技术专业岗位5名),在册实有职工6人,其中工勤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4年预算共安排资金84.72万元,较上年增加22.62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人员支出84.72万元,人员经费84.72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无公用经费。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基本支出共支出84.7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职工岗位认定薪资调整。

(二)项目支出(注:除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外资金)

本部门2024年无项目资金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无机关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45万元,较上年增加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4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1辆。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加强领导,建章建制,确保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我院先后多次召开院务会专题研究绩效考核工作,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财务室主任任考核办主任,具体负责日常考核工作,确保了绩效考核工作的全面推进。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迭部县卫生院将结合国家对专项转移支付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和本院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管理要求,全面加强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管理,加快建立健全专项转移支付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不断提升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绩效水平。

  1. 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及时、真实、准确反映绩效运行监控。本单位要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认真编制绩效运行监控情况及相关报表,认真监督绩效运行。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1)、加强卫生院管理,完善分配制度,发挥激励机制作用,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增强服务意识和成本意识。采取优劳优得,效率优先,向临床一线岗位、关键岗位、风险岗位倾斜原则,逐步提升医务人员工资待遇,提高职工满意度。(2)、根据现行医保支付方式及相关制度,探索按病种、病组收费,结合临床路径,单病种措施控制住院次均费用增长幅度。(3)、物价科全面排查收费项目价格,严格执行省、市、县物价政策,财务科,经管办、物价科、医保办联合督察,现已整改到位,无分解收费现象。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1.临床核心制度管理落实不到位。普通临床科室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有待提高,需加强院感培训。下一步深化贯彻《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严格遵照核心制度实施的基本原则和关键环节, 强化十八项核心制度培训、教育、考核,持续细化临床用药、临床路径工作流程,不断加强依法执业、临床路径、处方点评、抗菌药物应用管理,保障核心制度真正融入诊疗活动全过程。

    (二)2024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2024年无项目支出。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迭部县尼傲乡卫生院2024年预算公开表

2.迭部县尼傲乡卫生院2024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迭部县财政局关于对2024年度部门整体(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的批复

  
附件【迭部县尼傲乡卫生院2024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附件【迭部县尼傲乡卫生院2024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迭部县财政局关于对2024年度部门整体(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的批复.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