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7 17:03:4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隶属县卫生健康局管理,正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主要负责监督检查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落实,承担县政府所在地及十一个乡镇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医疗机构、计划生育和中藏医服务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对迭部县从事公共场所及健康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一)医疗机构管理:实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对医师、护士进行执业注册。

(二)、公共场所管理:实施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许可、监督检查和健康危害事故的调查处理。

(三)、学校卫生管理:开展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开展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

(四)、职业卫生管理:监督检查用人单位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进行检查。

(五)、放射卫生管理:实施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许可;对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进行检查。

六)、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对供水单位进行水质消毒处理、水质监测以及供管水人员卫生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七)、计划生育监督管理:指导县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

(八)、中藏医服务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县中藏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加强中医药行业监管。

二、机构设置

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1人,核定事业编制13名(其中管理岗位2名,专业技术岗位11名);核定领导职数2名(1正1副)。退休2人。机构设置公共场所卫生股、传染病防治与医疗市场监督股、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监督股、学校卫生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股、法制宣传与稽查股、计划生育监督股、证件股、中医卫生监督股。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91.8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1.8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54万元,减少0.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91.8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91.8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54万元,减少0.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卫生健康支出190.6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91.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88.84万元,比21年预算减少0.54万元,减少0.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公用经费支出3万元,同比2021年相同无增减。

(二)项目支出

2022年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本部门无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公车改革已上交车改办。

5.会议费无;

6.机关运行经费3万元:(办公费0.3万元,印刷费0.4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9万元,取暖费1.23万元,物业管理费0.1万元,差旅费0.48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2年非税罚没征收计划5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01.2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456平方米,价值281.33万元。其他设备价值119.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2年本单位预算目标填报审核工作已完成。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附件:1、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2022年预算公开表

         2、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2022年预算整体绩效表

 

  
附件【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2022年预算整体绩效.xlsx
附件【2022年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