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12:28:4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道路运输发展规划、道路运输有关政策规定以及道路运输行业各类许可工作;

1.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和甘肃省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负责本辖区内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2.负责本辖区内运输市场的调查研究和预测,具体实施本辖区内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建立本辖区内道路运输管理制度和具体实施细则;

3.受理各种运输经营投诉、调查和处理运输违法案件和服务质量纠纷;

(二)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行业有关技术规范、标准;

1. 按照交通部“三关一监督”,严把运输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关,做好汽车客运站场的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履行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内意思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状况评估工作。

2.根据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安排,协助实施抢险、救灾、战备等紧急运输和车辆保障任务,保证指令性计划运输任务的完成。

3.负责道路运输和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业户的申请、开业、歇业、停业的行政许可及审批工作,核发经营许可证和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IC卡;

4.负责具体实施本辖区道路客、货运输的许可和监督检查,县级行政区域内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除危险货物以外的普通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客货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许可,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驾驶员培训许可,按规范、标准化要求做好经营户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本辖区内客货运输和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户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及营运车辆年度审验工作;

(三)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维护道路经营者及其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护道路运输可持续发展环境。

1.对全县道路运输市场进行监督管理,规范道路从业人员经营行为,维护正常运输经营秩序;

2.组织、实施全县运输市场的行政执法工作;

3.协调和处理群众投诉、上访等工作;

4.调查道路运输行政处罚案件;

5.负责对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工作实施日常监督检查;

6.抓好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隶属县交通运输部门,下设综合股、业务股、运政股,为正科级单位。编制7人。2019年年初有在职职工17人,其中正科级2人,副科级5人,其他10人。退休职工9人,遗属2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81.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1.61万元,公用经费10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为零。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14交通运输支出 171.61万元

21401公路水路运输 171.61万元

2140112公路运输管理 171.61万元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万元

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0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 1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为161.61万元(基本工资54万元、津贴补贴94.61万元、住房公积金13万元)。

商品和服务总支出为10万元(办公费4.11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05万元、取暖费2.1万元、物业管理费0.1万元、差旅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万元。退休费10万元。

(五)非税收入

我局的罚没收入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执法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为零。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无因公出国(境)费,费用为零。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0.1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下降2%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下降2%。

减少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

4.培训费

无培训费

5.会议费

无会议费

6.机关运行费

无机关运行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的政府采购预算为20万元,其中标制服为14万元、电脑2万元、办公用品2万元、汽车配件2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值为434.2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道路运输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