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森林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8-09-24 10:40:5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适时侦破辖区内发生的破坏林木、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资源的刑事、治安和林业行政案件,对上述案件行使调查、立案、侦查、采取强制措施、移送审查起诉以及进行治安和林业行政处罚等职权。

(二)对各派出所实行业务指导,进行统一指挥、协调、监督;负责全局领导班子的考察考核工作,保证队伍的纯洁性。

(三)协助县公安局查处辖区内特重大案件。

(四)根据林区治安动态,抓好林区维稳、治安防范、禁毒,有效实施林区治安管理措施,保障林业秩序稳定。

(五)负责全局的警籍、警衔、武器装备和车辆、被装物资的编制计划和管理。

(六)受理森林公安派出所办理林业行政案件的复议申请。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强化对全局工作的宏观管理和决策、指挥、协调职能,加大对派出所机构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政职权和遵纪守法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大科技强警力度;加强对辖区内涉林特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事故的协调处置,做好维稳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

(八)研究拟草森林公安工作的规章、草案,指导、监督、检查全局工作,掌握影响稳定和危害林业秩序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九)组织、参与、指导森林公安侦查工作,参与重特大、疑难案件的侦破和禁毒工作,协调处置重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和骚乱。

(十)依法查处辖区内危害林业生产生活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枪支弹药;参与实施对上级领导人以及重要会议、重大集会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一)制定本局装备、被装配备、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和制度,分配管理装备物资。

(十二)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局录用人民警察、机构编制和人民警察授衔申报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组织指导全局森林公安民警教育培训、森林公安文化宣传工作;制定森林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组织、实施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或督办队伍中发生的重大违纪案件。

(十三)森林公安编制纳入国家政法专项编制,受林业主管部门和地方公安机关的双重领导,党政工作以林业主管部门为主,业务工作受公安机关指导和监督。

(十四)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森林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迭部县森林公安局设3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

(一)办公室

职责:掌握森林公安局全盘工作情况,开展对各项工作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掌握林业秩序的动态和规律,反馈有关情况和信息,及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局各类报表的统计;负责全局保密工作;承担文件收发和上报下发文件的审核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控告申诉;管理、指导全局档案、史志工作,开展森林公安理论研究活动,组织指导全局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本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及干部考核、任免、调配、工资等工作,负责全局民警的教育训练工作,指导实施安全警卫工作;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局内各科(室、队)之间的关系,草拟本局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有关报告文稿,负责森林公安局对外联络接待、文电处理,档案管理、秘书事务、会议组织、公文审核、机关保密工作;督办森林公安信息简报的编发、报刊和图书订购以及其它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全局武器、弹药、警械、被装等后勤供应和管理;负责局机关的财务工作、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拟定全局内部保卫工作意见,并组织实施;根据森林公安的中心工作和实际需要,研究部署和组织、指导全局民警完成巡山、护林等任务;贯彻执行《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颁布的关于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方针、政策;不断研究,摸索加强林业秩序管理的新办法,与有关部门配合认真抓好基础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局森林案件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二)法制股

职责:拟定全局执行法律、法规、规章的措施和办法;研究和规范全局森林公安机关办案程序;收集、整理、掌握全局执法情况,协助局领导对全局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衔接和承办本局民警的评授警衔、抚恤、记功和评优工作;参与重大行政案件的处理和进行各类案件的审核、把关;负责全局的行政复议诉讼工作;负责全局法制培训、业务培训、执法级考试、“普法”工作;负责全局森林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警籍管理、宣传教育、民警培训和纪检监察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组织人事、计划统计和招收录用民警的政策规定及局领导工作部署,制定相应的规定、办法、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和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协调和指导全局森林公安民警立功受奖、警衔申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办理局班子的考核和局机关、派出所人员的任免、奖惩、调配、计划生育、离退休工作。

(三)刑侦队

职责:负责全局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重大案件的管理并组织、指挥、协调或者直接侦破;研究分析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刑事犯罪的特点、规律,提出相应对策措施;研究和总结侦破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的经验,负责全局森林公安刑侦技术工作,拟定刑侦规划;负责秘密力量的物色组建和管理使用。

三、派出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和工作需要,设4个派出机构,均为科级建制。

1、迭部县森林公安局电尕派出所

职责:负责实施对本辖区治安案件、林业行政案件、森林火灾案件、一般刑事案件的查处,以及对突发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的先期处置;负责对本辖区林业重点部门防火、安全防范的监督。

2、迭部县森林公安局代古寺派出所

职责:负责实施对本辖区治安案件、林业行政案件、森林火灾案件、一般刑事案件的查处,以及对突发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的先期处置;负责对本辖区林业重点部门防火、安全防范的监督。

3、迭部县森林公安局尼傲派出所

职责:负责实施对本辖区治安案件、林业行政案件、森林火灾案件、一般刑事案件的查处,以及对突发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的先期处置;负责对本辖区林业重点部门防火、安全防范的监督。

4、迭部县森林公安局多儿派出所

职责:负责实施对本辖区治安案件、林业行政案件、森林火灾案件、一般刑事案件的查处,以及对突发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的先期处置;负责对本辖区林业重点部门防火、安全防范的监督。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迭部县森林公安核定人员编制为27名。

核定领导职数4名。其中:教导员1名(正科级),局长1名(兼任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队长,正科级),副局长2名(副科级)。年末总人数为48人,其中:在职42人,退休6人。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515.81万元,支出总计515.81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2.64万元,增长2.51%,支出增加12.56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2017年支付民间加班补贴7.38万元,从2016年6月--2017年12月补发民警岗位执勤津贴5.27万元。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51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5.81万元,占100%;上年度结转0万元,占0%;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51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81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0万元;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15.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64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上级部门补助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91万元,增长18.06%。主要原因是部分收入年初未列入财政拨款预算,而是上级部门安排的人员经费、补助经费等增加。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5.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65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部门补助经费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91万元,增长18.06%。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列入财政拨款预算。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1.85万元,占93.4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增及部门补助经费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3.96万元,占6.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减。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5.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4.73万元,较上年增加13.9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费等。公用经费41.03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是办案补助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暖、维修维护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差旅费、取暖、手续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4万元,主要原因是适当减少公务用车次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6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67%,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99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执法办案、禁毒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61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72%,主要原因是适当减压公务用车运行次数。

公务接待费1.4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01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1.88%,主要原因是省州局部门检查指导工作较多。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 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1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7批次,120人;2017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20元,车均维护费1.7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9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暖、维修维护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差旅费、手续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减少1.26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46%,主要原因是宣传单制作、印刷费、培训费较上年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万元、政府采购支出8.8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档案柜、打印机、制服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 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 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森林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