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13 15:28:2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学生自觉履行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感恩意识,4月15日,我局在迭部县藏族中学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讲座。

在讲座中,甘肃佳运(迭部)律师事务所李菊红律师针对青少年群体特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生动的案例,向在校师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具体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基本常识,提醒学生们强化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习惯和社会风气对自身的影响。

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60余册,普法台历50个,印制法律知识的宣传品110余件。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铸牢了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同时,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