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法律援助服务指南
2021-04-16 11:11:48   编辑:江巴草 点击数:  

一、政策依据

    《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办理条件

二、申请条件

 1.最低生活保证对象和乡村五保供养对象,或能开具经济困难证明的群众;2.符合法律援助案件范围;3.符合《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中规定的情况。

三、办理材料

申请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申请代理人还应当提交有代理权的证明;
      (2)符合经济困难条件的证明;
      (3)与所申请法律援助事项有关的其他材料。

四、办理流程

1.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2.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由接待审查工作人员进行初审并登记,初步认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填写《法律援助审批表》,与申请材料一同报本部门负责人、分管副主任、主任履行审批程序。3.对申请人的援助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应在三日内做出批准或不批准决定,并通知当事人。

五、办理时限

 即时办理。

六、办理地点

迭部县法律援助中心地址:甘肃省迭部县人民政府统办楼2022室。

七、办理时间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941-562214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