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司法局2017年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18 09:46:3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单位主要职责:

迭部县司法局是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法治理工作;管理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和基层司法行政业务;配合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监督法律援助工作和公证机构及公证业务活动;监督管理司法鉴定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一)基层股:职能为指导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基基层司法所及司法助理员培训工作,组织、管理、指导、督促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矛盾纠纷的调处和排查。

(二)普法办:职责为法律普及、依法治理工作、指导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三)法律援助中心:职责为解答法律咨询、代理行政、经济、民事等案件、起草法律文书、担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援助。

(四)社区矫正办:认真贯彻实施国家有关非监禁刑罚执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教育、管理、监督、考察、解除矫正等相关具体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具体奖惩意见和建议。 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等具体工作。

(五)公证处: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办理公证事务,出具公证证明。如公证合同、收养、遗嘱等法律行为,公证学历、出生、亲属关系等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办理保全证据和提存公证等。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六)综合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落实分解细化内部职责,明确执法责任,组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全县司法行政干警的执法水平,确保执法责任制的落实。

二、部门机构设置

司法局设有6个(科室),人员编制总数为25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为18人,事业编制为7人,;实有人数为38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为18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为14人;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及独立核算单位数为1个,属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521.7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72.09万元,较上年度增加76.97万元,增幅19%,公用经费支出10.7万元,专项业务费19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25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公共安全支出共支出437.2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59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共472.0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3.98万元,津贴补贴203.02万元,奖金45.5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共29.7万元,办公费(01)10万元,印刷费(02)7万元,邮电费(07)2万元,会议费(15)2万元,培训费(16)2万元,公务接待费(1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4.7万元,差旅费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共支出89.59万元,其中退休费89.59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7万元,其中 办公设备购置17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10.7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6.3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相关培训会议费预算减少。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2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费4.7万元;

3、会议费2万元;

4、培训费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2017年司法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迭部县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