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5-16 17:15:2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迭部县司法局是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法治理工作、管理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和基层司法行政业务;配合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监督法律援助工作和公证机构及公证业务活动、监督管理司法鉴定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二、机构设置

(1)基层股:职能是指导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基层司法所及司法助理员培训工作、组织、管理、指导、督促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矛盾纠纷的调处和排查。

(2)普法办职责是法律普及、依法治理工作、指导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3)、法律援助中心职责解答法律咨询、代理行政、经济、民事等案件、起草法律文书、担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援助。

(4)社区矫正股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非监禁刑法执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教育、管理、监督、考察、解除矫正等相关具体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具体奖惩意见和建议,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等具体工作。

(5)公证处: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办理公证事务,出具公证证明,如:公证合同、收养、遗属等法律行为,公证学历、出生、亲属关系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办理保全证据和提存公证等,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6)综合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落实分解细化内部职责,明确执法责任,组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全县司法行政干警的执法水平,确保执法责任制的落实。

我局现有在职人员75人,其中干部72人,工人3人;退休人员14人;局领导班子为局长1名,副局长2名,纪检组长1名,班子成员均为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全县有14个乡镇司法所:益哇、电尕、花园、旺藏、达拉、腊子口、卡坝、尼傲、多儿、阿夏、洛大、桑坝、城东社区、城西社区等14个司法所。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1、按照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86.00万元,津贴补贴392.38万元,奖金0.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2.10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为0。

(三)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40601行政运行731.20万元;

2040607法律援助5.00万元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2.8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731.20万元。分别为:基本工资186.00万元,津贴补贴392.38万元,奖金0.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2.1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8.00万元。分别为:办公费5.0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租赁费2.00万元,差旅费1.24万元,劳务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80万元。分别为生活补助1.34万元,退休费81.46万元。

(五)非税收入

公证费收入2.5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迭部县公安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迭部县司法局没有因公出国(境)费,原因为没有案件及出国的相关事宜。

2.公务接待费

迭部县公安局公务接待费0.36万元,比去年减少1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万元)比去年下降97℅。

4.培训费

迭部县司法局培训费为0万元,其他在中央移转支付资金中支付。比去年下降2℅。

5.会议费

会议费为0万元。

6.机关运行费

办公费5.0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差旅费1.24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按照预算公开表格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进行说明(上下年度进行比较,分析原因)。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迭部县司法局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办理采购申报表,经财政部门审批后,按照规定采购。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占用情况。

、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大型修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司法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