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2-12-07 12:10:53   编辑:迭部县司法局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迭部县司法局是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法治理工作、管理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和基层司法行政业务;配合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监督法律援助工作和公证机构及公证业务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安全生产、信息、保密、机要、档案、信访、政务公开、文稿起草、督查督办及后勤事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下属单位干部考核工作。指导、监督全系统人事管理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员信息化意识和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负责与州司法局的日常联系工作,加强计财装备与信息化交流与协作。

2.基层工作股。负责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负责对基层法律服务所核准登记,负责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检查初审及检查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证年度注册初审;管理和指导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等工作;做好治安隐患和涉藏、涉黑涉恶等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防范和上报等工作。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担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基层司法所及司法助理员培训工作、组织、管理、指导、督促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矛盾纠纷的调处和排查。

3.社区矫正股。负责组织有关单位和社区基层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并指导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基层单位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治、监督管理和帮困扶助工作;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非监禁刑法执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教育、管理、监督、考察、解除矫正等相关具体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具体奖惩意见和建议,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等具体工作。

4.普法宣传股。负责拟定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督促乡镇抓好“法律八进”活动工作落实,指导各乡镇、各行业依法治理工作;培训法制宣传教育骨干,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全县社会主义法制文化建设工作。

5.法制宣传股。负责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情况,拟定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建议,并组织实施;

(二)机构设置

迭部县司法局共设5个内设机构,均为综合股、基层工作股、社区矫正股、普法宣传股、法制宣传股。有13个乡镇司法所,财政供养总人数72人,其中:在职58人,退休14人,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及独立核算单位数为1个,属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795.9万元,支出总计799.83万元。与2021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39.05万元,减少4.8%,支出减少31.19万元,减少3.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资金收入减少,支出也相应减少。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合计79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5.15万元,占99%,其他收入0.75万元,占1%。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799.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88万元,占83.6%,项目支出130.95万元,占16.3%。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9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12月份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未能缴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9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收入减少39.05万元,减少4.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资金收入减少。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9.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支出减少31.19万元,减少3.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资金收入减少,支出也相应减少。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9.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763.63万元,占95.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2万元,占1.9%,主要原因退休人员调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2.05万元,较上较少51.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资金收入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医疗保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5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4.8万元、水费0.02万元、电费0.15万元、物业管理费0.13万元、差旅费1.72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万元、邮电费1.25万元、手续费0.01万元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管理支出,培训费、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有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地看守所还未建成,犯人羁押、看守地分散。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层部门、群众来访等事项支出增加。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19万元,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基层部门、群众来访等事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4.8万元、手续0.01万元、邮电费1.25万元、差旅费1.72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附件【2021年决算总表 迭部县司法局(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