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司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17:27:1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迭部县司法局是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法治理工作、管理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和基层司法行政业务;配合协调有关部门搞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监督法律援助工作和公证机构及公证业务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二、机构设置

1)基层股:职能是指导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基层司法所及司法助理员培训工作、组织、管理、指导、督促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矛盾纠纷的调处和排查。

(2)普法办职责是法律普及、依法治理工作、指导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3)、法律援助中心职责解答法律咨询、代理行政、经济、民事等案件、起草法律文书、担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援助。

(4)社区矫正股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非监禁刑法执行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教育、管理、监督、考察、解除矫正等相关具体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提出具体奖惩意见和建议,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等具体工作。

(5)公证处: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办理公证事务,出具公证证明,如:公证合同、收养、遗属等法律行为,公证学历、出生、亲属关系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办理保全证据和提存公证等,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6)综合股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落实分解细化内部职责,明确执法责任,组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全县司法行政干警的执法水平,确保执法责任制的落实。

我局现有在职人员71人,其中干部68人,工人3人;退休人员14人;局领导班子为局长1名,副局长2名,纪检组长1名,班子成员均为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全县有11个乡镇司法及2个社区司法所:益哇、电尕、旺藏、达拉、腊子口、卡坝、尼傲、多儿、阿夏、洛大、桑坝、城东社区、城西社区13个司法所。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1、按照工资福利支出725.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0.04万元,津贴补贴380.67万元,奖金0.32万元,住房公积金52.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50万元。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为0。

(三)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40601公共安全支出司法行政运行730.85万元;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725.85万元。分别为:基本工210.04万元,津贴补贴380.67万元,奖金0.32万元,住房公积金52.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00万元。分别为:办公费0.16万元,印刷费0.30万元,差旅费0.2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培训费0.24万元,会议费0.24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00万元,退休费12.00万元。

(五)非税收入

公证费收入3.955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迭部县司法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迭部县司法局没有因公出国(境)费,原因为没有案件及出国的相关事宜。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0.36万元,比去年减少51℅。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比去年下降32℅。

4.培训费

培训费为:0.24万元,其他培训在中央移转支付资金中支付。

5.会议费

会议费为:0.24万元。其他会议费在中央移转支付资金中支付。

6.机关运行费

公用经费共5.00万元,其中:办公费0.16万元,印刷费0.3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差旅费0.20万元,会议0.24万元,培训费0.24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迭部县司法局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办理采购申报表,经财政部门审批后,按照规定采购,采购预算货物类78.0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数为:155.73万元。

六、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应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迭部司法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