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5-19 23:07:4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迭部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确定审计工作重点;组织领导全县的审计工作;起草修改本县审计规章制度,指导和监督全县内部审计机构的审计业务和社会审计工作。

(二)向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完善政策法规、宏观调控和加强监督促进管理的审计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并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权限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对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及其资金使用效益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3)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4)对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自然资源资产、生态、环保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5)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或统一部署,对省州驻本县部门、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6)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7)由国家规定,对全县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企业,进行审计监督。

(8)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负责对国有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以及保险公司在本县的分支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国家和地方金融机构信贷计划的执行及其结果,进行审计(调查)。

(9)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10)有权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地方、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11)法律法规规定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

(四)向县政府县长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办理大案要案审计查证,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经济案件。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县审计局为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综合股、财税金融审计股、社会保障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下设“三农”资金审计中心。4个股室均为股级建制。

(二)直属事业单位

无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229.3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29.3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4.6万元,增长17.7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9.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229.3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229.3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4.6万元,增长17.7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7.7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29.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9.32万元,公用经费20万元,专项经费10万元。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1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2万元,下降1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2万元,减少1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4.培训费3.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68万元,增长92.3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计划培训增加。

5.会议费0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20万元,与2019年预算无增减。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5.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34.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辆,净值8.38万元;通用设备净值20.91万元;图书0.11万元;家具用具12.4万元;应用软件0.64万元。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9年无实行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二)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主要是审计专项业务经费,涉及财政支出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万元。2020年本部门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审计局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审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