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县长信箱> 信息详细
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21001
标    题 关于保障人才引进计划被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的建议
姓    名 康**
手    机 130****7210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21日
信件内容 迭部县委县政府:
    您好!
    本人于2018年在迭部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参加工作至今全心全意、兢兢业业为全县居民的健康事业做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后我也将尽我最大的努力为迭部的医疗卫生行业奉献。然因我是天祝籍人,在迭部一无朋友,二无亲戚,结婚之后住房成了我最大的生活困难。自来迭部至今我一直是租房居住,对于本身就不太高的收入,房屋租金是一笔不菲的支出。本人在结婚前就将户口迁移至迭部,想着在迭部定居,但是一直买不到理想住房,无房可买(抢不到房)成了我最大的顾虑。
    在此,本人作为一个医疗卫生行业引进的专业技术人员,向县人民政府诚挚建议:请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保障外来引进人才住房问题(如:1.外来引进人才在迭购买住房时,在县域可优先选房;2.外来引进人才在迭落户,购买住房可享受适当补贴;3.外来引进人才欲在迭长期居住,购房享受适当补贴等),切实为引进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在人才引进问题上,县委县政府应出台更多政策,切切实实解决被引进人的各种问题。能引进来只是第一步,能留住才是重中之重。
    仅此拙见,请县委县政府考虑。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

您在迭部县政府门户网站反映“关于保障被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的建议”已收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协调组织部、人社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就您留言情况进行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根据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关于安置天津对口帮扶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毕业生加九等同志工作的通知》(迭人社发〔2018〕172号),您于2018年安置到迭部县人民医院工作,属天津市对口帮扶甘南州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未与您签订人才引进相关协议,您的工作进入方式不属于人才引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意见》(县委发〔2014〕163号)、《<关于印发迭部县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试行)>等七个办法的通知》(县委办发〔2014〕111号)文件,文件规定享受优惠政策对象为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感谢您对迭部人才引进等工作的关注支持,关心关爱广大干部职工,保障其住有所居,是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努力实现广大市民住有所居。

       中共迭部县委组织部   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迭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25日

处理对象 迭部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