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举办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2022-09-21 13:32:4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州委、县委1号文件关于合作社规范化要求,增强合作社服务和带农联农增收能力,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成员及财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县农业农村局于9月2日举办了为期8天的迭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培训班,11个乡镇的合作社法人、成员及财务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意义。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是建设现代农业、完善现代农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和制度的重要途径,是培育新型农民的有效载体,是政府支持农业的重要渠道,是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初衷,利用这次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拓宽视野,充实自己,今后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提供知识支撑。二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在于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规范合作社发展,培养一批爱农业、懂生产、会经营、善管理、会技术的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要学有收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三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培训期间受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按照课程安排和要求参加培训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旷课,注意课堂纪律,要注意培训期间的安全,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请假,不擅自离开培训班,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农牧业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站、合作市润合农牧民代理记账有限责任公司迭部分公司技术人员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特色产业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与经营管理、食用菌栽培技术、常见动物疫病防治、经济林果病虫害防治、合作社财务管理、小微企业金融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辅导。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实地观摩”的方式,组织学员赴迭部县扎尕那代巴村、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拉路木耳种植基地、腾辉残疾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叠山小八戒养殖基地、茨日那苹果基地等种养殖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

通过培训提升了学员对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思想观念,清晰了依法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性,坚定了合作社规范化运行的信心和决心,开阔了视野,明晰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方向,为下一步壮大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