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政办发
关于印发《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的通知
2020-12-11 17:55:4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政发〔2020〕16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组织实施赋权事项承接工作

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加快推动全县乡镇赋权工作落实,是改革和完善基层管理体制,适应乡镇工作特点及便民服务,不断推动迭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的需要。各乡镇、县直赋权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赋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安排部署上来,明确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主动沟通、密切合作,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集中精力推进赋权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真正使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县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对各乡镇赋权承接和运行情况进行调度和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

二、赋予事项主要内容

《迭部县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涉及11个乡镇和县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局、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等10个部门单位。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共215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0项,行政处罚事项205项。

三、有关工作要求

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赋权交接工作,就下放事项的办理条件、规范要素、运行程序等明确专人与各乡镇做好对接,加强乡镇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做好赋权事项运行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导整改,确保下放事项办理质量。各赋权部门要将下放事项目录和有关要求通知本系统和下属单位,加强监督、备案、业务指导和培训,并于2020年12月底前依法依规赋予乡镇认领并承接到位。

各乡镇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针对赋权事项的运行情况,认真制定承接方案,并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分别向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备案,配套相关制度,积极推行集中办理、联合办理、并联审批和告知承诺,确保承接权限无缝对接、规范运行。

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公室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等媒体媒介将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向社会公开,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做好本乡镇的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做到应知尽知。


迭部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9

主动公开

  
附件【《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xlsx
相关链接:
《迭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解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