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会
2022-07-28 08:46:13   编辑:周海龙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会。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杨志强主持会议,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邮政管理局、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分管领导以及县快递行业、外卖平台、物流货运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解读了省人社厅等9部门《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保、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等政策,县总工会通报了我县新就业形态领域企业建会入会、劳动者权益维护及关爱服务等工作,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杨忠同志对企业职工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重要性;二要抓住重点,确保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取得实效;三要统筹协调,形成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合力。”最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新就业形态企业代表提出的焦点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

我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规范企业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纠纷,优化劳动保障服务,促进形成重视、关心、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良好社会氛围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我县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