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积极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2022-05-16 09:58:18   编辑:周海龙 点击数:  

近日,迭部县在政府对面水晶城门前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树牢法治意识,倡导依法务工维权”为主题,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教科、妇联、民政、公安、总工会等各成员单位以及根治欠薪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本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为主要内容,向过往的群众以及农民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50余份。活动当天,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签订、参加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问题搭建了咨询平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解答问题。还重点宣传了农民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护、工伤保险政策等内容。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3家建筑工地,现场为农民工讲解务工、依法维权等法律法规,现场接受农民工法律援助请求并提供维权指导服务。

通过开展本次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农民工依法务工,为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尊重农民工创造了良好氛围,也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