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021-11-26 16:22:33   编辑:周海龙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11月25日至26日,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社局局长张永辉率领县政府根治欠薪联合执法检查组一行6人,督查指导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陪同督查。

26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康养社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一标段和二标段2个在建工程项目,督查组在项目部翻阅查看了项目施工许可证、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伤保险、农民工实名制花名册、劳动合同书、实名制管理台账以及银行代发工资流水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台账资料,并现场询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督查组现场反馈了督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企业立行立改,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整改建议。

张永辉同志强调,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期间,县政府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加大农民工欠薪执法维权力度,依法从严处理,全力维护迭部社会稳定大局。一是要紧紧围绕治欠保支、加强日常监管和排查工作,做到预防在先,切实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解决和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健全完善各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和机制建设,做到常抓不懈,最大限度地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