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发改委第三督查组对舟曲、迭部县项目工作开展督查
2021-04-16 13:59:15   编辑:迭部县发改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2021年发展改革工作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执行情况。根据州发改委《关于对全州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执行情况督查的通知》(州发改发〔2021〕66号)精神。3月17日--3月24日,第三督查组由副主任仁青带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从各类专项资金申报项目及新增专项债券申报推送、前期准备、以前年度项目进展、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制定及预计完成情况、三张清单及领导包抓责任制制定、“五无甘南”实施方案项目支撑工作前期储备和推进、生态文明村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完成情况、灾后重建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等9个方面对舟曲县、迭部县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导。

督查组在听取了两个县工作汇报后指出:舟曲、迭部两县在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中做了大量细致地工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实现双增长,为实现全州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全年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舟曲县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立节桥、杰迪桥、舟曲县第三幼儿园、插岗中心小学恢复重建,迭部县扎尕那特色养生小镇建设项目、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电尕西路建设项目、洛大路建设项目、卡坝大桥建设项目、白龙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旺藏镇干部职工周转房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针对两县13个进展缓慢及未开工项目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前期和建设进度,按整改时限要求阶段性任务。

在两县的反馈会上,督查组强调:第一季度舟曲、迭部县采取了预安排前期、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实地督查、召开调度会等方式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乘胜追赶,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抢抓政策机遇,夯实工作举措,查缺补漏、再接再厉,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切实抓好项目前期储备。用足用活用好中央和省州委支持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上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把握乡村振兴、新西部大开发战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无甘南”创建重大决策部署,增强项目与政策之间的契合度,提高项目资金命中率;灾后重建项目积极组织开展前期工作,严格按照州委文件要求按期按点完成工作进度。三是切实做好抓管理。严格分工,靠实责任,严格实行项目前期时限制,靠实项目建设单位责任,严把项目质量关,严格按进度、按标准、按要求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工作协调机制和工作配合机制,管控资金使用,加强资金调度;严格执行项目审计、项目验收制度,定计划、定目标、定任务,对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及时组织验收、审计,确保项目投资早日发挥效益。四是切实做好抓督查。加强项目督查工作,坚持“季调度,月通报,年考核”制度,严格实行项目包抓制、通报和约谈等制度,采取重点督查、限时交办、定期督办和不定期抽查等办法,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跟踪服务、协调统计,实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五是狠抓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对已招商引资的项目,进一步细化责任,及时解决好征地、拆迁等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及时入库并形成固定资产投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