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科工委召开2024年迭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2-26 09:20:36   编辑:迭部县教育和科学技术 点击数:  

2月23日,县委教科工委召开2024年迭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内容及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提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提升主体责任落实水平”作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总支、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二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密切关注“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三抓三促”行动成果,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全面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活动,坚持抓早抓小。三要加大执纪问责追究力度,围绕教育领域重点环节,狠抓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督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彻查教育乱收费、违反财经纪律、教师在编不在岗、违规办学、“双减工作”课后服务费等方面违规违纪行为。着力推进并长期坚持食堂采购、招收新生、教育收费、学校采购等校务、政务、党务规范公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由县委教科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贞姬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才让仁曾讲话。县教科局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校长,各股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