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2-09-08 17:26:23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迭部县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号召全县上下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城乡教育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焦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图哇甲主持会议。县领导周卓玛、范小平、扎西加措、张丽、索南东珠、孟卫东出席会议。大会宣读了《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特岗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和最美教师的决定》《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控辍保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关于表彰2022年各类毕业考试成绩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受到表彰的“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特岗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依次作了发言。焦维忠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向躬耕杏坛、呕心育人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焦维忠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三尺讲台,关乎未来。近年来,全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建强师资队伍,提高办学水平,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也要十分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上下特别是教育系统要引起警醒,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进一步汇聚全县上下抓教育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振兴迭部教育新局面。

焦维忠强调,教育是民生大计,关系千家万户,关系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提高质量作为第一核心,把均衡发展作为第一目标,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关键,把校园安全作为第一责任,恪尽职守、不负众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树立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理念,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有学识渊博的好教师、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同时,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形成振兴迭部教育的强大合力。

图哇甲要求,要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上,把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在肩上,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全力谋划推进教育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选树典型模范,着力锻造师德师风建设的高素质队伍;合力践行尊师重教,奋力营造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环境,奋力书写新时代迭部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同时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县教师队伍积极性,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区校长,县直学校书记、校长以及受表彰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