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种子工作站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2 16:05:0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种子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

(二)负责宣传和普及种子知识、为种子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提供信息、咨询、技术等服务。

(三)负责编制全县农作物种子发展规划。

(四)负责规划全县农作物品种的科学、合理布局、全县种子涉农项目实施的技术服务。

(五)组织实施农作物新品种的引进、区域试验、示范、繁育推广和保护。

(六)负责全县农作物新品种审定和技术服务工作。

(七)负责对农作物种子、药材种子种苗、肥料、饲料及其添加剂等经营单位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八)负责全县所辖乡镇农作物产前、产中、产后等各时间段的监测、统计、上报工作。

(九)承办县农业农村局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无内设机构

(二)人员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7人,实有职工10人。其中:专业技术4人(其中:高级农艺师2人,农艺师2人),管理九级2人,技师1人,中级工3人,退休职工3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为迭部县种子工作站。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102.9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2.94万元(人员经费100.94万元,公用经费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36万元,增加0.9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当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94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02.9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支出102.94万元(人员经费100.94万元,公用经费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36万元,增加0.9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2130104事业运行101.26万元。

2.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6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9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02.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9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36万元,增加0.9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同比2021年相同,无增减。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无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无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38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5.会议费:0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二)非税收入

非税收入: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1.44万元。其中:其中: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价值20.72万元。其他设备价值10.72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目标填报审核工作已完成。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无。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三)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四)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xlsx
附件【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