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21-09-10 15:50:0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迭部县幼儿园,共有在校幼儿383人,设立为大、中、小12个班级。全园共有教职工39人,女38人。其中在职职工28人;退休职工11人。校园占地面面积2526.5平方米,建筑面积2148.3平方米。

(一)职能职责

1.应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按照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实施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2.应与0—3岁婴幼儿的早期教育和小学教育相互衔接。坚持科学育儿,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幼儿全面而富有个性地发展。应当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的规模。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求,使幼儿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3.应将保育和教育融为一体,做到教中有保、保中有教。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促进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学习习惯,引导激发体育活动的兴趣。

4.应结合当地实际,注重本土资源的开发和有效利用,开展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类保育教育活动,形成地域特色。

5.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关爱和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

6.幼儿园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幼儿园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门卫制度、周边环境监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幼儿接送交接、各类活动组织和幼儿就寝值守等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各类应急预案。

7.幼儿园的园舍应当符合国家和地方的建设标准,以及相关安全、卫生等方面的规范,定期检查维护,保障安全。幼儿园不得设置在污染区和危险区,不得使用危房。

(二)机构设置

幼儿园实行独立核算、编制机构1个,设立党支部、工会、妇工委;下设保教处、总务处、政教处。内部管理实行目标化、民主化、人性化管理。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93.39万元,支出总计482.48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2.14万元,减少0.43%,支出增加61.29万元,增加11.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前幼儿人数变动,增加主要为教育支出增加。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419.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7.02万元,占85.2%,其他收入62.02万元,占14.8%。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48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48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91万元,较上年减少63.4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31.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24万元,减少1.43%。主要原因原因是学前幼儿人数变动。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0.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3万元,减少1.7%,主要原因是学前幼儿人数变动。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401.55万元,占95.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63万元,占4%,卫生健康支出0.28万元,占0.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0.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8.64万元, 较上年减少1.34万元,主要原因原因是学前幼儿人数变动。人员经费252.3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3.31万元、津贴补贴118.07万元、住房公积金30.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6.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82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三公”经费总支出0万元。

1.“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2.“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23.85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附件【迭部县幼儿园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