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物价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 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8:52:2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组织实施省、州制定的环境、房地产和服务价格政策;

(二)提出全县价格总水平年度调控目标建议;

(三)研究拟订价格宏观调控措施和办法;

(四)组织实施定价听证和价格行政处罚听证;

(五)综合协调价格监管工作,负责对市场调节的重要商品价格分析预测和监管,规范行业组织和企业商品价格行为;

(六)负责承办电力、热力、煤炭、新能源等价格管理工作;

(七)制定或调整县政府管理的环境、房地产及服务价格;

(八)负责全县价格中介机构、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和服务行业的价格管理工作。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1、2016年物价局收入总计65.5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9674万元,增幅10.0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的增加。

具体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65.5486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2016年物价局支出总计65.7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1674万元,增幅10.36%,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的增加。

按支出性质分类:

基本支出65.748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发生的各项支出;

按经济科目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18.5308万元,为机关干部职工分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2178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费用、医疗费、住房公积金、人员生活救助等支出。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7486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586万元;

(三)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系统固定资产6.228万元。

(六)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

2016年,物价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三、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迭部县物价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