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粮食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 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9:27:0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负责《会计法》等金融法律、法规和各项财会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财会管理与核算合规、合法。

(二)负责制定本行会计工作即期和长远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即期和长远发展规划各项目标的实现。

(三)负责编制本行年度财务收支计划,按季分析业务经营情况,对本行会计核算与财务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协调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共同组织实现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1、2016年我局收入总计414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的增加。

财政拨款收入414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2016年我局支出总计414万元,

按支出性质分类

基本支出41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按经济科目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158.12万元,为机关干部职工分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服务支出1.7万元,为单位办公、印刷、水电、劳务、租赁、邮电、取暖、委托业务、车改补贴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34.80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费用、医疗费、住房公积金、人员生活救助等支出(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填写)。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6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7.6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0万元;

(三)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上述表示无基金收支情况,如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收支,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填写)。

(四)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万元,(上述数据必须与政府采购办进行核实,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相关数据一致)。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系统固定资产12.06万元。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

*注:有什么就写什么,没有就不用反映

(六)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

2016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1.7万元,比年初预算降低30%,较上年度减少0.3万元,减幅30%。

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用0.1万元。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双十条”规定要求,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机关、兄弟县市来省调研、交流、学习等,共2批次,8人次(其他原因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填写)。

三、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大型修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注上述内容需要增加的地方,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修改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迭部县粮食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