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粮食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17:00:42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 部门职责

县粮食局是负责拟定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协调全县粮食总量一平衡和粮食行业管理,提出省级、县级地区储备粮的落实情况;负责编报行业统计工作;协调全县粮食流通事务,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城乡粮油市场和价格管理,确保粮油市场有秩流通;完善和落实军粮供应管理办法全县粮食安全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全县粮食安全行政实行宏观管理,监督检查军供粮供应工作,加强军供网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军用粮票的管理;了解掌握全县粮食供需状况;全面掌握粮食生产情况,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和粮油检测制度,负责粮油商品、各种储备粮油的仓储运输管理;组织实施本级粮食储备计划,指导全县储备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负责全县仓储设施的规划建设、改造和维修;指导和检查粮油的储存安全,积极推广应用粮油科技储存新方法;负责仓储、调运统计报表汇编。

二、 机构设置

我局的性质行政单位,财务隶属于县级财政。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粮食局下设储备粮管理中心和粮食局稽查大队,全系统共有在职干部职19人(其中:粮食局7人、储备粮管理中心5人、粮食稽查大队7人)。

正式在册人数19人,其中编制人数13人,编外人员6人。退休人员9人,预算收支情况基本平衡。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9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4.17万元,公用经费7万元。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本年支出191.17万元;其中22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84.17万元,22201粮油事物184.17万元, 2220101行政运行184.17万元。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万元,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7万元,208050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76.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17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7万元,其中办公费1.28万元,印刷费0.1万元,电费0.26万元,邮电费0.42万元,取暖费0.37万元,差旅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万元(退休费)。

(五)非税收入

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无出国出境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较去年相等。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车辆运行费2万元,较去年相等。

4.培训费

无培训费

5.会议费

无会议费

6.机关运行费

无机关运行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办公桌椅:5套1.5万元;台式电脑:2台,0.9万元;打印机:2台,,0.4万元;复印机:1台,0.7万元;打印纸:20箱,0.4万元;耗材:1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粮食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