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2017-09-29 16:43:2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 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网络建设、运行、管理,为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二) 依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承担国家指定交易项目,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等交易事项的进场交易服务和集中采购工作。

(三) 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各类进场交易活动的技术标准、交易流程、操作规程和现场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组织进场交易活动,维持交易现场秩序。

(四)会同有关部门建设和管理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现场评标专家的抽取,收集、储存、发布各类交易信息,为市场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五)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见证场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接受有关方面的投诉,并按职责分工及时处理,建立入场各交易主体的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

(六)协助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监察部门对招标文件内容、招标采购形式、评标委员会组成等进行合法性复核。核验进场交易市场主体资格和交易项目资料是否完整,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

(七) 完成县政府和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1、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47.14万元,事业收入24.74万元,总计171.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09.70万元,增幅177%。主要原因是2016年转入了10名工作人员的工资关系,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费的增加。具体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47.14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24.74万元,为在交易中心进行的各类交易活动收取的交易服务费上缴财政后返还的收入。

2、2016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总计171.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09.69万元,增幅177%,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

按支出性质分类:

(1)基本支出171.8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按经济科目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113.63万元,为机关干部职工分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服务支出5.36万元,为单位办公、印刷、水电、劳务、邮电、取暖、差旅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5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研究生学费补助。

(4)其他资本性支出26.92万元,为各类固定资产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0.18万元,主要是本年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及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8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88万元。

(三)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系统固定资产51.53万元。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

(五)主要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

2016年,本单位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0万元。

三、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大型修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和 “三公”经费决算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