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20:59:5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网络建设、运行、管理,为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二)依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承担国家指定交易项目,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等交易事项的进场交易服务和集中采购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各类进场交易活动的技术标准、交易流程、操作规程和现场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组织进场交易活动,维持交易现场秩序。

(四)会同有关部门建设和管理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现场评标专家的抽取,收集、储存、发布各类交易信息,为市场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五)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见证场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接受有关方面的投诉,并按职责分工及时处理,建立入场各交易主体的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

(六)协助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监察部门对招标文件内容、招标采购形式、评标委员会组成等进行合法性复核。核验进场交易市场主体资格和交易项目资料是否完整,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

(七)完成县政府和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隶属县政府,下设综合股、建设工程股、政府采购股、医药采购股、技术信息管理股、监督股。

(二)人员基本情况

核定事业编制14名。2019年年初有在职职工15人,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其他人员12名(借调2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中共迭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25.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23万元,较上年减少9.19万元,减少0.74%。公用经费10万元,同上年相同。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23万元;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支出125.23万元;2010303机关服务支出125.23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15.2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1.68万元;住房公积金8.9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0万元,其中办公费1.8万元;印刷费1.4万元;手续费0.3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2.0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1.5万元。

(五)非税收入

单位有非税收入,为招投标交易服务费,统一上缴国库。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公务用车

4.培训费

5.会议费

6.机关运行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购买货物服务类54.8万元,其中电子招投标系统运行维护费39.36万元,广电宽带维护费1.5万元,移动语音中继1.44万元,其他政府采购12.5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380.50万元,其中电子招投标系统299万元,通用设备81.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