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子口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4-03-15 20:30:25   编辑:腊子口镇 点击数:  

3月14日,腊子口镇召开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全镇领导干部及镇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及省、州、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对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任务。二是突出春耕备耕农机使用、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电动三轮车停放及充电等重点领域,紧盯辖区自建房、商铺、出租屋、等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体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