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子口镇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10-30 10:27:22   编辑:腊子口镇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10月24日腊子口镇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就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迅速组织分管行业、分管领域,分时段对所辖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火灾隐患的要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全面降低火灾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强调,要加大火灾安全宣传力度,在安全生产宣传中注重覆盖面、针对性和多样性,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手段,确保各村委会安全生产宣传到户,自觉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防火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事故发生时反应迅速、灵敏、高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