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夏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全域无塑料”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9 09:33:1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五无甘南”的创建,帮助学生们理解绿色自然,健康环保的生态环保理念,实现“禁塑”从娃娃抓起。

3月11日,阿夏乡市场监管所开展“全域无塑料”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禁塑”,让同学们从内心深处产生自觉抵制塑料用品使用的概念。阿夏乡市场监管所在向同学们讲解时提到,我们人类消耗的塑料制品在进入海洋后,每年会导致数以万计的海洋生物致死。以同学们可以理解的知识讲解“禁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塑料制品所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在了解知识的同时产生自觉抵制塑料制品,保护环境的心理认同。其次,向同学们宣传“禁塑”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明确什么是塑料制品、如何杜绝使用塑料制品,如何使用塑料制品的替代品等。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有理论知识作为支撑,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践行无塑料的新理念。

通过此次“禁塑”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了“五无甘南”创建理念、绿色生态理念和环保知识,有力培养了学生的科学认知和绿色生活理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