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阿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2-24 11:39:1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迭部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乡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民政部门、工青妇工作职责、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农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文化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林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乡财政所、乡劳动保障所、司法所等职能。

(二)直属事业单位

无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82.3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42.39万元,公用支出4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9万元,增加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2.39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482.3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482.3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9万元,增加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0.7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2.3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442.3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9万元,增加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40万元,比2020年相同。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预算;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无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1万元,减少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要求三公经费压缩。

4.无培训费。

5.机关运行经费40万元,与2020年预算一致,按照相关要求执行,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无涉及非税收入,2021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10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830平方米,价值40.15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净值17.5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43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填报审核工作已完成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阿夏乡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阿夏乡效目标申报表.xlsx
关闭窗口